三无青年

I am an AIESECer.从这里开始,分享那些年令我改变的故事。这是我的厄里斯魔镜,我在镜中阅读别人的故事,看到更真实的自己

NaLDS 2012 Germany——internatioanl组委会成员申请点滴

还有22天,NaLDS 2013在同一个地方又要开始了。

一年的时光就这样渗透进过往。我未曾想过20岁不到的我可以和来自3个不同国家的人一起合作,未曾想在异国他乡我可以为一场质量如此高的会议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也未曾想过,一个人踏上旅途,原来心境如此淡然,也会如此不平静。

一切美好都有源头,这一次的源头是——

【NaLDS message No.1】:许多旅途的开始,只因你跃跃欲试。


NaLDS是AIESEC德国全国青年领导力研讨会的简称。在看完会议简介的一瞬间我并未觉得它有多么特别,只知道许多AIESECer强烈推荐这场会议。在查询相关会议信息时,我发现组委会正在招募来自国外的组委会成员,当时不禁心动——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成为组委会成员能够免去3000多人民币的参会费用,免费食物、住宿,作为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的女儿,叫我怎能不心动呢?

2012新年伊始,由于不够坚定不够勇敢,我在寒假没能完成AIESEC台湾大会之旅,徒羡同志们在现场听到萧万长说自己的女儿是AIESECer的兴奋与激动。我默默感叹,自己在AIESEC活跃了这么久,居然没有一次真正的international experience,就仿佛一个自称是“国际范”的人,从来没有见识过国际范应该是什么样,不得不为自己捏一把汗。

我常常在决定要做一件事情之前反思自己是否适合,而这样的反思往往演变成一种多虑。有时候我还没迈开步子,内心就已经呐喊着让自己停下来,继续在一成不变的路上前进。在这次申请前,我看了看international组委会成员的工作职责,有管钱的,管参会者入住和退房的,协助采购和开车接送参会者的,负责会场管理和IT设备使用的,以及负责特殊活动(各种各样的party和篝火晚会等),当时我就觉得自己没有任何专长的。照我以往的性格,我一定放弃了,何况申请表上还特定标明了“希望阿根廷、法国、哥伦比亚和印度的人申请”。但这一次我却只想说:“管他呢,申申看,不行就自己花钱以参会者的身份参加”。

填写申请表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困难。有几个主要的问题如下:

  • 你的朋友会怎么形容你?答:“他们会说Yockey活力无限。她关心身边的人,鼓励朋友们追求自己想要的发展路径。责任感强,是个靠谱的队友。”(事实是不是这样只能留给朋友们评判了……我只能保证尽量符合事实XD)

  • AIESEC Experience?答:列举了各种各样的AIESEC experience,写明我在AIESEC待了一年。当时我觉得已经算长的了,可是去了德国之后才知道在AIESEC待了5-6年的都有,而且一直在继续为AIESEC奉献。1 year is nothing!想想也对,你花一年的时间可能已经足够了解这个组织,但你还没有为将它变得更好做出贡献的准备和精力。如果相信它的愿景,你一定想改变得更多,想践行得更多。

  • 你将在哪些方面令组委会团队变得丰富多彩?请列举5条。答:激情、认真、寻求改变、中国式行事方式以及绝对是一个好的队友。每条均附有详细说明。

  • 在4天辛苦的conference之后,你有怎样的魔法保证自己依然充满活力且性感?请在回答中使用如下词汇:windmill, blue closet, random, number 69 and sheep。答:略……这一段是我也不知道怎么翻译为中文的自认为目前为止任何application上最为random但依旧很传神的回答。

2012年2月4日,我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填写完这份申请表,然后便陷入了漫长的等待中。按理说组委会2月7日就会开始筛选,但寒假里我没有收到任何回复,这使我微微有点儿失望。而且组委会成员在4月18号就得到达会议场地开始准备,算上签证的时间,估计选上的人已经要开始准备签证了。于是回到学校,我已经渐渐把这件事给忘了,准备开始申请其他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然而2月21日,我收到了组委会发来的邮件——“……Welcome to NaLDS 2012!!!”


我想我的激动之情就毋庸赘言了。这片刻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其实申请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C真的没有那么难,最难的是自己问清楚自己到底有多想参加。后来我问过组委会主席,选中我的理由是什么。她说:“我们当时列出了几个想要的团队成员的特质,然后就筛选掉了一批。剩下来的我们一一仔细读过,才选择了你。”这个理由让我觉得并没有那么具备说服力,但却使我相信,我依然是一个有潜力的人,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输在起点上”。

后来想想,这或许是我2012这一年“只要很想,就能做到”这个奇迹的开始。我开始相信,跃跃欲试是一切成功的前提。

评论
热度(1)
© 三无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